close

201507011 『迷城』QA-043    

片名:《迷城》

時間:2015/07/11(六)10:00

地點:中山堂中正廳

主持人:楊達敬

出席:導演 林嶺東/演員 高捷

   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 陳果

文字:黃云柔/攝影:Gelee

 

201507011 『迷城』QA-007   

主持人:感謝大家因為颱風的改期,今天還能來到這邊觀看《迷城》,首先我們邀請到一位重量級導演做引言,歡迎我們的神秘嘉賓,本屆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──陳果導演! 

陳果:林嶺東導演是我多年偶像之一,所以我今天一定爭取要來看!

 

主持人:陳果導演已經是兩屆金馬獎與兩屆香港金像獎得主,有這樣成就的你還有偶像啊?

陳果:那當然!每個人的成長過程必然會有一些好的作品、好的導演在你前面,讓你去模仿與學習,那這次真的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。

 

主持人:那陳果導演我真的要考考你了,你說你是他的fan,那你可以說說他幾部膾炙人口的經典代表嗎?

 陳果:《監獄風雲》、《龍虎風雲》、《高度戒備》等等……

 

主持人:那現在就有勞您幫我們引言請貴賓出來囉。

陳果:其實林嶺東導演跟我有點像,很多年沒有拍電影了,我去年拍了《那夜凌晨,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》,在某些程度上,我們期待導演重新進入我們這個電影工業,拍出更好的電影!現在就讓我歡迎睽違八年、我的偶像之一──林嶺東導演!以及演員高捷大哥!

 

陳果:林嶺東導演,今天你來到台北首演,請問你對《迷城》這部電影有什麼期待?很老土的問話(笑)。

林嶺東:我對台灣的期待當然很大,否則我不會來了,我上次來已是1996年了。

 

陳果:我看現場觀眾好像都很年輕,各位是否有看過導演的電影?(觀眾舉手)

林嶺東:我第一部1981年拍的《陰陽錯》是否有人看過?當時或許在場許多人都還沒出生,離現在都已經34年了。

陳果:當時林嶺東導演的作品影響我們那一代的人,都是非常賣座的香港電影,甚至在台灣也賣得非常好,一個導演的作品,要是拍得好的,會永恆存在我們心底的,希望接下來的作品會更好看、更好看。

林嶺東:一定好看啦!不是問題啦!(笑)當時有一部《學校風雲》金馬獎參展時,因為不能接受學校黑社會的戲,所以戲幾乎被砍掉一半。

 

201507011 『迷城』QA-014  201507011 『迷城』QA-027  

 

主持人:1997年與林嶺東導演合作《高度戒備》,時隔18年再度合作,有沒有什麼想說的?

高捷:那時第一次合作,就是一句中國講的「牛逼」,並且排場非常大,他一動旁邊四、五個導演就會一起動。像昨天的記者會,他與余文樂相處,我就覺得余文樂怎麼敢這樣對導演講話,但演員們都是相當敬畏他的。

 

主持人:這次的作品時隔八年,為何會選擇一個以金錢為題材的電影?

林嶺東:其實這些年來,老本一直在花,慢慢發現銀行錢越來越少,就為了要過活啊,所以才深深體認到金錢的重要啊!就這樣拍了,金錢不是萬能,但沒錢萬萬不能!

陳果:所以可以看出香港電影金援的重要性,才能夠讓導演們足以支撐下去。

 

主持人:不愧是評審團主席,能夠把導演的話如此圓融詮釋。(觀眾笑)

林嶺東:希望你們慢慢欣賞《迷城》!

201507011 『迷城』QA-042

主持人:觀眾有什麼需要心理準備的嗎?

林嶺東:反正喜歡就拍拍手,不喜歡就罵吧!(觀眾笑)

 

主持人:那高捷大哥,我們可以期待你有什麼特別的演出嗎?

高捷:因為我也還沒看過,我當然對導演深具信心,那我們就先睹為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peiff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